横岗新闻

横岗多举措开展出租屋重点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2018年05月20日 22: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5月20日讯(通讯员 廖艳)为落实龙岗区委书记张勇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做好横岗街道涉出租屋安全隐患排查,有效防范和遏制出租屋重点隐患事故的发生。近日,横岗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迅速部署,立即行动,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出租屋系列重点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工作部署会现场。

明确任务,强化部署。5月17日下午,横岗街道网格管理中心组织部门负责人和各社区网格管理站召开重点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会议及时传达了区网格办《关于开展出租屋系列重点隐患排查五月份专项行动的通知》(深龙网格办通[2018]41号)精神,以及街道领导的指示要求,对加强出租屋重点隐患排查进行了动员部署,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措施和时间进度,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强化责任,细化到人。结合横岗街道301个网格,要求每名网格员对全街道范围内午(晚)托班进行走访排查,重点采集无证午(晚)托班隐患,切实做到走访一处、排查一处,发现一宗、上报一宗;并持续开展"零星工程"专项排查,对辖区内出租屋存在的"零星工程"进行全面排查上报,做好纸质台账,发放《零星工程安全风险告知书》《零星工程责令停工通知书》,按照要求及时录入社会管理工作网和网格管理信息系统,通报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置。

督促整改。

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取得实效。5月18日,横岗街道分管领导邹湘河带队对业主、管理人自行整改的出租屋重点隐患进行检查,查看是否整改到位,并要求网格员将现场排查到的隐患及时全部上报,不得隐瞒包庇,在第一时间联系业主督促整改,同时,加强对业主的宣传教育,讲明房东和租户应当承担的消防安全责任。

行动部署后,5月17日至18日共排查出租屋9417套间,排查无证午(晚)托班隐患1宗;排查发现零星工程53处,发放《零星工程安全风险告知书》53份,发放《零星工程责令停工通知书》53份。排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已上报至社区和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置。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