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田新闻

坂田街道举办辖区医疗卫生人员常见职业病知识培训班

2018年05月18日 13: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林苑 胡浩)近日,坂田街道某企业的一名员工被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诊断为“疑似氰及腈类化合物中毒”,发病初始经过社康中心、辖区某医院、区某医院等诊疗均未考虑与职业病危害因素有关,后来深圳市某医院请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会诊后,才使患者得到有效救治,而此次乙腈中毒事件在深圳市尚属首例。

据了解,职业病与普通疾病大相径庭,尤其容易误诊,为了让辖区医护人员了解常见职业病防治知识,有效提升医护人员的职业病鉴别诊断意识和业务水平,坂田卫生监督分所针对医疗机构、社康中心以及辖区企业举办了一期常见职业病知识培训班。坂田卫生监督分所林凯平所长以“常见职业病防治知识”为主题授课,讲解近年来深圳市发生的常见职业病,如正己烷中毒、三氯乙烯中毒、苯中毒等,为辖区医护人员讲授常见职业病防治知识;胡浩主任医师讲解了“急性职业性乙晴中毒防治知识”,传授乙腈中毒的防治知识。此次培训班共有50多位医护人员和企业负责人参加,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职业病知识宣传教育是卫生部门工作职责,去年发生的三氯乙烯中毒事件后,坂田卫生监督分所联合安监部门积极开展针对企业和医务人员的培训,今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坂田卫生监督分所举办了4场宣传活动。接下来坂田卫生监督分所将通过多种方式、多种渠道继续做好职业病防治宣传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好职业卫生“守门人”的职责,将职业病防治知识带进千家万户。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