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新闻

布吉街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验馆开馆 设置12大互动版块

2018年05月18日 11: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5月17日,布吉街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验馆正式开馆。

馆内共设置了12项全新科技互动版块。

深圳新闻网5月18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陈遥  林素珠  冼余汉)在VR文明城市中发现矫正不文明现象、在动画场景中“找茬”不文明行为、在触摸屏多点互动答题系统中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17日,布吉街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验馆正式开馆。在130多平方米的公共空间里,布吉街道运用科技手段打造了一个“可听、可看、可想、可触摸、可问答”的全数字化交互式体验空间,通过视频、声音、图文、现场虚拟场景等多种形式让人们参与体验,达到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的效果。

走进体验馆,馆内走廊上张贴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海报,馆内一隅还设置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区,其内摆放了《毛泽东读书写作纪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几十种书籍,宣传教育氛围浓郁。而馆内共设置了12项全新科技互动版块,包括触摸屏多点互动系统宣讲习近平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大使”机器人人机互动、触摸屏互动问答知识问答、互动点击触屏文明找茬、光感地面互动投影系统演奏红歌、AR体感增强现实核心价值观互动、“环保达人”触屏投影多人抢答游戏、VR文明城市虚拟现实场景体验不文明行为、中国梦互动科技体验区、红外线感应隔空翻书了解布吉发展历程,以及文明典型电子宣誓区、文明指数测评区。

这12项互动版块,充分利用了现代投影互动、红外感应互动、触摸屏交互、体感隔空操作等技术,通过视频、声音、图文、现场虚拟场景等多种形式,呈现布局数字感、内容动态性、形式多样性、功能拓展性等四个特点,让前来体验的居民们通过亲身体验、互动参与,真正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市民参与互动。

在现场,居民反映体验感受最好的莫过于“VR文明城市”“文明找茬”“知识问答”等版块,如在“VR文明城市”版块,市民戴上VR眼镜就可进入模拟的文明城市,通过观察可发现虚拟世界中存在的各种不文明现象,借助机械手遥控器就能对这些不文明行为、现象进行矫正;而在“文明找茬”版块,则通过动画画面展示了交通出行、乘坐地铁、图书馆内等不同场景的不文明行为,通过寻找不文明行为对自身达到提醒纠正效果;另在“知识问答”版块,则在答题中加深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知与了解。

据布吉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核心价值观体验馆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落细、落小的宣传培育要求,整馆宣传架构成体系,宣传方式有新意,宣传内容可升级,体现出了形式的多样性和很强的功能拓展性。

此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模式充分适应了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新使命特点,也适应年轻人的学习、生活方式,对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起到更好的作用。该馆座落在布吉街道东方半岛社区慢城四期来座山3栋1楼管理处内,有兴趣的居民可以前往体验在互动中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