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新闻

平湖街道两天拆除三处违建 面积达4000平方米

2018年05月17日 14: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5月17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徐宏涛 陈楚旋)5月15日至16日,平湖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加班加点,连续作战,两天之内拆除了平湖、新木、新南社区的三处违建铁皮及砖墙,面积4000平方米,及时消除了三处安全隐患。

平湖街道平湖大街159号大理石厂院内的铁皮违建面积500平方米,该违建点与加油站一墙之隔,没有安全的防火间距。另外,也属于鹅公岭河征拆范围。不但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而且也影响平湖治水提质工程。执法队第一时间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业主主动拆除了一部分,接着就等待观望。5月15日,根据制定的方案,平湖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会同安委办及社区等单位,对剩下部分全部予以拆除,消除了业主的侥幸心理。

新木路227号的铁皮违建,面积也有500平方米,属新增违建。执法队巡查发现后,迅速行动,立即组织力量拆除,坚决遏制新增。  

新南社区大新路134号的华顺废品收购站违建点临近平湖大街,货车出入存在交通事故隐患。院内乱搭建的旧铁皮面积有3000平方米,铁皮锈损,环境脏乱,该回收站存在时间10年之久。5月16日,平湖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组织力量予以拆除,消除了安全隐患,提升了城市环境品质,为今后园区整体改造优化提升打下良好基础。

在消化存量违建工作中,平湖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始终按照“守牢底线、忠诚使命、敢于担当”的工作要求,明责任、抓苗头、严查处、不懈怠,高标准做好查违工作,发现一起拆除一起,始终把“抓查违”与“保安全”结合在一起,全力推进“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行动。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