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对暴力抗法零容忍 坚决整治违法乱象

2018年05月16日 23:5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5月16日讯(通讯员 余丽菲)时值盛夏,正是夜市超门店、乱摆卖经营的旺季。横岗街道执法队城管中队在做好白天辖区内市容市貌整治的同时,持续加大夜间巡查整治力度,进一步巩固美化城市环境。据了解,横岗街道执法队持续开展夜间整治行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乱摆卖行为减少了80%,市容市貌得到很大的提升,但也不排除有个别流动商户存在“捉迷藏”和暴力抗法的行为。

据了解,5月13日晚上,城管中队持续在开展夜间整治行动,在六约社区整治乱摆卖占道经营时遇到暴力抗法,一三轮车商户占道,执法队队员长时间与其沟通普法,告知其占道经营属违法行为,并尝试扣押其违规电动车。乱摆卖商户不仅不听劝还阻挠执法,恶语相向,并站在三轮车上不肯下来,执法队员通知了派出所值班人员前来协助执法,最终合力将乱摆卖经营者带回派出所,并将其电动三轮车扣押。

另一处,一个乱摆卖占道售卖水果的商户同样情绪激动暴力抗法,执法人员将水果清理下车,商户情绪坐车上不肯下来,同时还拿着打火机扬言要点火把车烧了,其家属和执法队员一起劝导他冷静点,但他情绪越来越激动,随时可能把点火,见此状,执法队员、市容巡查员和派出所干警一起强行将他扣押并带回派出所,避免了事故的发生。

处理完以上两宗暴力抗法后,城管中队值班队员盛坤山、何志辉再接再厉,带队查处横岗辖区红花街顽固乱摆卖点到凌晨2点,查扣烤炉一个,推车一台。

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横岗街道乱摆卖现象已经明显减少,下一步,横岗街道执法队将与辖区各派出所加强沟通,争取每一次整治都能够完美配合,共同营造美好氛围,共建美丽横岗。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