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执法队奋战三天 清理木连龙非法菜地2万平方米

2018年05月16日 23:5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清理现场。

深圳新闻网5月16日讯(通讯员 余丽菲)5月11日,随着区城管局执法监察大队大队长刘东贤一声令下,木连龙非法种养清理行动正式开展,四台钩机同时作业,对木连龙片区所有菜地进行彻底清理,坚决抵制国有土地被非法占用。这是继木连龙片区非法搭建攻坚战取得重大胜利之后,横岗街道执法队再次发力,继续对木连龙片区非法种养进行全面清理,力争全面杜绝非法占用国有土地行为,还辖区居民一片青山绿水。

据了解,横岗街道六约社区木连龙片区占地面积达10多万平方米,属国有土地性质,但该片区土地一直被非法占用,且存在大量乱搭建。据统计,该片区内违法搭建窝棚共计89处,总面积约2.6万平方米,居住人员达145人。乱搭建窝棚条件简陋、搭建时间久远。窝棚内部大都存在电线私拉乱接、废品物资随意堆放等现象,存在极大的消防安全隐患。且附近环境以山林为主,一旦引发火情,后果不堪设想。此外,该片区内的大部分违建均搭建于山边或山脚下,因此每遇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为保证居住人员生命财产安全,街道均需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疏散工作。 除了三防隐患突出以外,该片区内还存在乱堆乱放、垃圾随意倾倒、环境脏乱差、小食品作坊林立等现象,严重影响了城市的环境品质。为此,横岗街道多部门联动开展窝棚清拆行动,经过连续七天栉风沐雨的奋战,终于于5月3日完美收官。


窝棚虽拆,但窝棚住户仍然不肯离去,甚至又在原地搭起了简易窝棚生火做饭,一切皆因2万平方米的菜地安在。为此,街道经过再三思索,决定彻底清理菜地,让窝棚住户彻底死心并搬离。秉承着人性化执法理念,横岗街道执法队领导和队员多次上门劝导原窝棚菜农尽快收割菜地,并于5月6日在木连龙片区交叉路口、菜地中心等显眼位置依法派发张贴清理菜地的通告共计30份,就通告中的内容和要求对在场菜农进行说明,要求所有菜地在5月10日之前收割完毕,5月11日上午8点执法队准时开始清理菜地。


5月11日,执法队员对菜地上的菜农疏离后,清理行动如期进行,四台钩机于8点整同时作业,或旋转或钩土或犁地,从木连龙最深处开始清理,从里往外一处一处的清理,包括山坡上的菜地全部摧毁。钩机工人按照大队部署,对青菜进行销毁和对土地进行翻转,并将菜农私自打的灌溉水井摧毁掩埋。行动持续三天,木连龙的非法占用菜地全部被清理干净,共计2万平方米。彻底打消了菜农继续种菜或滞留的念想,菜农纷纷表示会尽快搬离,未发生暴力抗法等现象。


       接下来,横岗街道执法队将对木连龙片区进行不定时“回头看”,实行24小时巡查制度,加强进出人员管理,严防窝棚住户回潮,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对木连龙片区进行严格监管。同时,加快清拆垃圾的清运工作,完善绿道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该片区环境品质,给辖区居民提供一个休闲散步好去处。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