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新闻

新南社区老年人园艺治疗小组欢乐结课

2018年05月16日 10: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陈明珠)日前,新南社区党委、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的“爱园艺,乐夕阳”老年人园艺治疗小组欢乐结课。活动旨在为长者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降低老人的孤独感,促进老年人之间朋辈群体的感情交流。


此次小组为期两个月,五个主题。通过“缘聚花艺”主题,由园艺爱好特长的党员志愿者“平哥”为长者们讲解园艺的技巧,解答如何有效浇水施肥、如何简单修剪枯叶、如何植栽等问题。通过“光彩照人”、“温馨细语”、“百年好合”、“美丽人生”主题介绍各种花艺的搭配技巧学习,社工鼓励长者们自主选花配色、自已裁剪,大胆设计制作自己的花艺作品。这个过程,锻炼老年人的自主能动性和动手能力。在下一个主题开始前,社工引导组员分享在家里对上一个主题作品的观察情况、感受以及收获。在此过程中,组员不但在活动中发挥主观能动性,在活动后,也会延续小组的作用。使长者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观察发现生活中的微妙的变化,培养长者发现美的眼光。


最后分享环节,刘婆婆说:“活了几十年,无插过花,通过园艺治疗小组,学会了花艺的技巧,还交到了几位好朋友。很开心!感谢社区关心我们老年人,为我们举办这么有意义的活动。” 小组活动得到长者们的一致好评。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