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新闻

平湖街道新南社区青少年制作花束致敬母爱

2018年05月16日 10:5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刘富容 )为了向社区青少年灌输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弘扬母爱,传承孝道。5月13日上午,新南社区计生办、计生协会联合新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起开展母亲节亲子花艺制作活动。有15个家庭亲子,共35人参加。             


活动流程主要分为三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分享母亲为自己做的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有3位小朋友积极踊跃发表,理解生活中妈妈对自己付出的辛苦。第二个向母亲表白环节,每位小朋友都站起来,面向妈妈,大声说:“妈妈,谢谢您!我爱您!”然后一个90度标准鞠躬,妈妈们非常感动,马上环抱孩子,回应:“妈妈也爱你(们)!”相拥的身姿,旋绕的余音,是深深的母子情意,是温馨的天伦之乐。活动第三个制作花束环节,通过让小朋友亲自用小刀裁剪枝叶,用线条圈圈缠绕鲜花,而妈妈一旁指导,制作成一束花后,附上亲笔的祝福感谢贺卡献给母亲。让他们明白母亲平日怀着何种心意为自己做着每一件事情。


活动最后的访谈中,一位母亲说:“孩子能跟我表白,说爱我,这令我非常惊喜和感动!孩子内向,这个行为以前不曾有过。”其孩子马上拉着妈妈的手,说:“我以后不会惹妈妈生气了,我还要帮你做家务。”她笑着回应:“好,我们一起做家务。”懂得回报母爱,孝敬母亲,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爱母亲,传承孝道。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