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全民齐参与 共同绘制智慧怡锦建设蓝图

2018年05月16日 09: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智慧怡锦建设项目初审会现场。

深圳新闻网5月15日讯(通讯员 王琳)5月15日下午,怡锦社区召开智慧社区建设项目初审会,会议由社区党委书记王琳主持,横岗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罗铁牛,龙岗区党代表高玲,横岗街道党建服务中心主任曾利娟,怡锦社区智慧社区建设技术顾问,怡锦社区两委班子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团队与社区居民、房管站、物业管理处、4所幼儿园和2所学校负责人等各方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建设智慧怡锦。


会上,王琳首先介绍了怡锦社区概况和智慧社区建设构想。聚焦居民的需求,依托智慧化手段,围绕基层党建、社区治理、特色服务三个方面,重构管理服务的形态与流程,改进基本公共服务的供给方式,拓展便民服务的领域和内容,构建安全、高效、便捷、智能的智慧化社区,让老百姓切实享受到科技带来的便利,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王琳这样讲到。


随后,航天公司团队汇报了前期调研成果,展示了智慧怡锦建设的需求清单,逐一对涵盖党建、居委会、计生、安全生产等社区各项工作的58个需求点进行确认,提出了“数据融合、社区诚信、管理智能、服务泛在”的构建理念。


紧接着,怡锦社区技术顾问梅志雄介绍了构建多通道多载体智慧怡锦服务平台的初步实施方案,阐述了以电视、快递柜、手机、电脑、宣传栏及纸质宣传资料等7大载体为媒介,运用互联网技术,架起社区工作站与居民群众沟通桥梁,实现政务服务无缝隙、全天候的对接,真正把方便、简单带给居民。


“丰巢科技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到怡锦社区智慧社区建设项目中,搭载社区政务服务系统,拓宽丰巢服务内容,实现政府、居民和丰巢三方共赢。”“流动人口和出租屋管理已经运用了信息化管理系统,存在一些不完善的地方,希望能够纳入到智慧怡锦建设中,提升房管系统工作效率。”……互动环节,参会人员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大家结合所在单位和工作生活实际,纷纷对航天公司和梅工的汇报提看法、说建议,为建设智慧怡锦建言献策。


罗铁牛对怡锦社区智慧社区建设工作进程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怡锦社区党委高度重视智慧社区建设工作,积极探索“互联网+智慧社区”建设,已构建了集智慧社区服务站、党群服务e站、“幸福怡锦”微信公众号及智慧养老“四位一体”的服务模式,具有较好的提升空间和群众基础,希望社区牢牢把握此次示范社区建设机遇,主动作为,积极争取相关部门的支持和配合,加强与社会化企业合作力度,打造智慧社区建设“怡锦样本”,为构建智慧龙岗贡献怡锦力量。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