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

发现火情 龙岗街道网格员赶赴现场及时救火

2018年05月15日 16:4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黄琬婷 通讯员 罗秀文 马彩雯)5月13日晚18时45分,龙岗街道龙岗社区后福村25号一楼居民家中突然冒起滚滚浓烟,此时,龙岗街道龙岗社区网格员丁秋洪路过发现这种情况,询问围观群众得知屋内着火了。丁秋洪当机立断,让周围群众拨打119报警,并立即到附近门店找来灭火器,顾不上刺鼻的浓烟和危险,冲入屋内拿着灭火器对准火源开始救火,使用完一瓶灭火器后终于把火源扑灭了。

参与灭火的网格员

随后龙岗派出所民警、龙岗社区消防站消防队员以及物业管理公司工作人员也相继赶到。经消防人员现场勘查,起火原因是住户在屋内对电动自行车锂电池充电,导致电线短路着火。消防人员说,幸好网格员及时使用灭火器消灭了明火,才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的财产损失。

在此,再次提醒居民,严禁电动车在室内或走道、楼梯间等公共区域停放和充电。特别是进入夏季,用电负荷增加,容易引起电路着火,更需要注意家里的用电安全,不能超负荷用电,电线不能乱拉乱接等等。辖区网格员也会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消防安全的知识普及和宣传工作。希望居民切实提高防火防灾意识,安全用电,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