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提供施工用地保障地铁14号线建设

2018年05月15日 10: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孙海威)5月14日上午,龙城街道区锻炼干部、龙城街道土地整备中心负责人及地铁14号线项目工作人员到地铁14号线关键施工节点2#风井现场查看临时施工用地建设情况。

据了解,14号线2#风井口在工程建设中起了关键作用,处于14号线最长区间大运枢纽~宝荷站区间(5.8公里)工程节点,风井中心里程为DK29+859,长42米,宽23米,深28.49米,施工难度大,技术要求高,同时还是连接下一个标段的重要站点。如果2#风井口不能按期建成,将严重影响14号线整体施工进度,但该处施工用地存在选址重叠、地块面积不足、调整用地方案难度大三个难题。

为化解“三难”问题,在龙城街道分管领导的指导下,土地整备中心本着开放共享的理念,创新思维,通过积极协调,反复沟通,不断优化调施工用地方案,最终通过资源共享用、巧妙划分的方式解决难题。即14号线和龙城消防总站共享临时用地,从约10000平方米用地中划出3.5米宽的道路作为分界线,将地块一分为二,其中约8400平方米作为14号线2号风井口施工临时用地,余下约1600平方米继续由龙城消防总站使用。从而保障地铁14号线最大临时施工用地(2号风井)率先动工建设。市地铁集团对龙城街道主动作为、优先保障关键节点临时施工用地给予高度肯定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