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田新闻

杨美社区开展“Latin Soul”少儿拉丁舞学习小组

2018年05月15日 09: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林玲)拉丁舞作为一种体育舞蹈,既是一种健身运动,也是一个娱乐项目。拉丁舞学习小组是社区青少年非常乐于参加的小组活动,它有利于提高青少年对舞蹈的兴趣,培养孩子们正确的形体姿态和良好的气质,增强集体意识和自信心,丰富课余生活。2018年5月13日,杨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开展了“Latin Soul”少儿拉丁舞学习小组第一节课。

活动开始,由社工和老师带领大家开展热身舞蹈活跃气氛,并让大家自我介绍与社工相互认识;接着把组员交给老师,考虑组员都是零基础,老师带领组员认识拉丁舞的五种舞曲(恰恰、伦巴、桑巴、牛仔、斗牛),拉丁舞原地基本步、平移、手式、身体重心等。接近一个多小时的练习,组员们认真跟着老师的步伐,听着老师的指令,带动身体投入拉丁舞练习中。

社工开展此次小组的目的,旨青少年通过拉丁舞学习,形体得到一定的改变,掌握拉丁舞基本舞步及表演方法,培养青少年团结合作的思想,增强其集体荣誉感以及自信心。素质教育越来越受到社会和家长的重视,拉丁舞是一门高雅的艺术,腿脚的运动,腰胯的扭拉,手臂的摆动,可让人全身得到锻炼;优美的音乐,激昂的节奏又能让人抛却烦恼,投入到欢快的艺术天地里,全身心得到放松。

活动结束后,组员们表示很喜欢拉丁舞,喜欢老师教授的课,回家后加强练习,尽快学会舞步。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