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松柏社区开展母亲节主题活动

2018年05月15日 00:38 来源:深圳新闻网

妈妈,你怎么变老了?

       深圳新闻网5月14日讯(通讯员 张金仙 杨春雅)2018年5月12日下午三点,松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母亲情·注心中”母亲节活动,活动旨在庆祝母亲节,提高母亲的幸福感,共有20名居民参加者。


 活动分为爱的呼喊、节目传情、喂食接力、气球大战、默契考验和亲情升温六个环节。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在4名小朋友完成精心准备的诗歌朗诵后,活动进入了喂食接力、气球大战环节,一次次艰难地喂食寓意着母亲抚养的不易,每个气球的爆炸代表着母亲无惧生活艰辛的精神,简单的亲子游戏,为母亲节增添不少欢乐。

默契考验。

“默契考验”和“亲情升温”给参加者带来的则是感动与启发。“妈妈,你怎么变成这样?”其中一位小朋友看到母亲变老的照片时,惊讶地说道。带着母亲变老的印象,听着歌曲《时间都去哪了》,社工带领参加者进入“一碗云吞”的故事:小芳感激陌生人提供的一碗云吞,却忽略母亲多年煮饭的辛苦。故事结束后,参加者鼓起勇气,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宝贝,妈妈平时对你只会凶,妈妈错了”、“妈妈,我爱你”,“我不是只爱弟弟,你也是我的宝贝”......


据悉,本次活动的目的除了庆祝母亲节,也希望可以唤醒人们的感恩之心,不要只会对别人的小恩小惠感激不尽,而对亲人的一辈子恩情视而不见。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