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华侨新村社区开展“祖孙情长之园艺”活动

2018年05月15日 00:4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老师讲解如何制作小麦草娃娃花盆。

深圳新闻网5月14日讯(通讯员 黄嘉利)5月13日下午,依托政府民生大盆菜项目,华侨新村社区联合深圳恒爱家庭服务中心开展"彩虹原地"祖辈园艺池发展项目,邀请香港注册园艺治疗师臧老师进行授课,本次活动是项目中的第一场活动,在社区小太阳幼儿园进行,吸引了20对隔辈亲子40人参加。

一起动手制作。

项目旨在通过开展自愈治疗性质的园艺小组和祖孙体验工作坊,进而带动整个社区老年人的生活积极性,提高老年人自我调节、独处的能力,同时增加与子孙相处的机会一起找到自己与隔辈群体的相处方式。

展示自己的作品。

活动中,臧老师带领祖孙们一起了解植物的生长历程,一起动手制作了属于他们的小麦草娃娃花盆,种上小麦种子,最后祖孙们跟老师学习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如何护理自己的小盆栽,收获小麦草!

一场园艺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了植物的生长过程,学会珍惜与爱护每一种生命。活动的尾声,祖孙们心怀期待的拿上自己的小麦草花盆娃娃开心的与爷爷奶奶一起回家。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