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防患未然 怡锦社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站在行动

2018年05月14日 07: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社区与学校警义工队协作,维护道路交通秩序

深圳新闻网5月14日讯(通讯员 王娅菲)安全无小事,事关你我他!为了给居民群众提供一个安全的社区环境,减少安全事故发生,近日来,怡锦社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站汇聚多方力量、多措并举,为社区居民织密安全“防护网”。

强化组织领导,健全管理机制。根据横岗街道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部署,先后成立怡锦社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站和道路交通事故义工队,由社区党委副书记为主要负责人,社区党委委员、小区管理处负责人、辖区学校和幼儿园安全主任、居民代表为成员,以微信工作群搭建互联互动协作平台,形成多方联动协同作业的工作机制。

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从小做起

丰富宣传方式,传递安全理念。结合社区面积小、学校多、人口密度大的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活动,做到不同人群全覆盖,安全知识传递无遗漏。一是联合4所幼儿园、2所中学,将交通事故预防与学校家校警义工队工作相结合,在上下学时间段,发放电动自行车架乘行为规范、共享单车等交通安全知识,维持交通秩序,宣传与文明劝导并举,提升学生和家长的安全意识。二是发挥小区管理处宣传力量,在每栋楼宇口张贴安全知识宣传资料,并在小区主要出入口安排专人发放,向有电动自行车的居民讲解驾乘规范,展示事故案例,确保每位居民“知隐患、守规范、保安全”。三是在公众号、家园网、微信工作群、志愿者网等网络媒体上推送交通安全知识,扩大宣传广度,确保安全意识入脑入心。据统计,目前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100份,劝导不戴头盔驾驶员20余宗。

发放宣传资料,居民认真学习

融入日常工作,提升工作效率。将预防站工作与市容整治巡查、安全巡查、志愿者服务等社区各条线日常工作结合,汇聚多方力量,及时发现道路交通事故隐患,发挥预防站隐患监管的“快”和“近”特点,提高交通问题整治效率。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