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处置欠薪逃匿再出新招 追回欠薪28.5万元

2018年05月13日 22: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5月13日讯(通讯员胡世民 林小兰)横岗街道志某昌手袋厂拖欠32名员工工资企图逃匿,横岗街道劳动办充分利用和谐劳动关系与信用建设一体化工作的契机,向涉案经营者发送《失信风险告知书》,告知经营者不履行工资支付需承担的相应法律责任及造成的失信后果,经营者在认识到失信的代价后,于5月11日上午,主动支付了全体员工工资。

5月2日,志某昌手袋厂20多名员工反映老板于5月1日起不知去向,拖欠员工2018年1月-5月工资。横岗街道劳动办得知情况后,立即介入调查。据了解,该厂位于六约社区深坑村深坑路34号-1第二层,为个体工商户,注册资金3万元,经营者为罗某安。经初步核实,共有32名员工登记欠薪,数额约28.5万元。该手袋厂厂房面积约350平方米,厂内只有几台机器和少量货品,没有工资表,员工也无法提供双方存在劳动关系的证据。为此,横岗街道劳动办一方面通过做询问笔录的方式调查案件,向欠薪单位发出限期处理的通告;另一方面引导员工申请劳动仲裁确认劳动关系和欠薪数额。5月3日,该厂员工推选出3名代表申请劳动仲裁,仲裁庭当即受理了案件并引导员工尽快申请财产保全。另外,由于5名员工已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因而引导他们到人民法院起诉。与此同时,横岗街道劳动办想方设法向经营者及其亲友,传达讯息:一是员工已通过法律程序主张权利,希望其认真核对员工工资数额;二是政府已出面处置该案件,若其不及时面对,其将面临相应的法律制裁。

5月8日下午,横岗街道劳动办通过深圳人社局的政务平台,向涉案经营者发送《失信风险告知书》,告知其若不如期解决欠薪问题,将可能面临最高7年有期徒刑等法律风险。5月9日,一名自称为经营者亲属的人员来横岗街道劳动办,咨询员工工资如何发放的问题。横岗街道劳动办指导经营者亲属办理委托事项,要求其与员工核对工资数额无误后,向劳动仲裁庭和法院办理相关手续后才能发放工资。5月11日上午,该名亲属与32名员工一起到横岗街道劳动办,现场办理手续并发放了所有拖欠工资。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