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对乱搭建“零容忍” 横岗街道在行动

2018年05月09日 22: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对该228工业区山边窝棚依法进行拆除。

深圳新闻网5月9日讯(通讯员 余丽菲)经过依法下发限拆文书和多次上门劝告搬离,5月7日上午,横岗街道执法队队员再次到228工业区做最后一次通知,劝告该地区违法搭建窝棚住户搬离住所,为当天下午依法拆除违法搭建窝棚做准备工作。当天下午,执法队联合228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对该区山边窝棚依法进行拆除,拆除窝棚5处共500平方米。

据悉,228工业区因为厂区众多,人员密集,为了节约租房成本,许多人在工业区内和其山边偏僻地区搭建铁皮窝棚用于经商或居住,此前横岗街道执法队已经依法拆除工业区内乱搭建5处共1620平方米。

在乱搭建附近,弥漫着恶臭味,随处可见的垃圾、蟑螂、老鼠令人作呕,污水横流让人难以下脚;这些乱搭建不仅严重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乱拉电线、消防不过关的情况;加上目前我市已经进入雨季,暴雨和台风天气随时会出现,安全隐患极大。为了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防范于未然,横岗街道执法队开展整治行动严查该工业区,此前已经多次与当事人耐心沟通,宣传政策,得到其理解与配合,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当天的拆除行动顺利开展。

此次行动是继木连龙片区非法搭建窝棚清拆行动后打赢的又一场硬仗,不仅消除了安全隐患,而且有效的震慑了乱搭建不良风气。横岗街道执法队将继续以高压态势整治违法乱搭建,对违法现象“零容忍”,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攻坚克难,力争圆满完成每一项任务。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