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记录历史 传承情怀 文博会力嘉分会场将于11日拉开帷幕

2018年05月09日 21: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5月9日讯(记者 叶玉燕 )一年一度的深圳文博会即将拉开序幕,5月9日,记者从力嘉创意文化产业园了解到,第十四届文博会力嘉分会场暨第七届力嘉创印节将于5月11日在力嘉创意文化产业园会议中心隆重举办,届时来自各界的领导嘉宾将汇集力嘉,共同庆贺此次文化盛会。目前,各项前期工作已经全面启动。本届文博会力嘉分会场将匠心打造高质量、高水准,独具特色的展览展示会,为广大市民打造一场超级文化盛宴。

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为充分展示文化改革发展成果,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第十四届文博会力嘉分会场将继续发挥印刷包装近半个世纪的资源,填补文博会中华印刷文化的元素,聚焦传统文化与创意文化的融合,总结借鉴前六届文博会的成功经验,适应新形式新任务的要求,再创佳绩。

据了解,本届文博会力嘉分会场以“全力以赴 创文博高峰”为主题,将举办“文化中国·一带一路国际巡回展”“第六届中华印制大奖巡回展”“第29届香港印制大奖作品巡回展”“中国梦·航展情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摄影展”“中华印刷之光展览”“力嘉之路展览”等,还准备了印刷博物馆互动表演、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展演、力嘉创意市集、封面笔记本体验等互动项目。值得一提的是,“文化中国·一带一路国际巡回展”作为本届力嘉分会场的特色展览之一,与杰出华人文化促进会联合举办,旨在凝聚全球华人书画名家优秀书画作品,沿著「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行展示,让中华书画文化艺术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大放异彩。本次展览首站在力嘉分会场展出,将让观众们一饱眼福。

同时,本届文博会还充分利用文化+互联网形式,创新传播模式,打造数字博物馆,将馆内藏品背后的文化历史迁移到线上智能终端设备(智能手机),观众扫描即可收听藏品背后的故事,并可通过手机传给亲朋好友,传承中国优秀文化。力嘉创意文化产业园将倾情打造一场传统文化共享的盛宴,为深圳文博会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