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

龙岗街道:爱卫宣传日拉开“清洁龙岗月”活动序幕

2018年05月09日 16: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陈斌 曾伟林)“如何防治蚊子,现在到蚊子繁殖高峰期了,这些高效低毒的杀虫剂可以帮助大家杀灭蚊子,把房前屋后的积水处理掉,也是减少蚊蝇的好办法……”日前,龙岗街道在天虹商场设立爱国卫生宣传点,派发“四害”药品和宣传资料,共计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派发蟑螂病毒杀蟑饵剂、电热蚊香片等灭四害药物一批、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

此次宣传日活动也拉开了该街道为期一个月的“清洁龙岗月”活动的序幕。 “如何防治蚊子,现在到蚊子繁殖高峰期了,这些高效低毒的杀虫剂可以帮助大家杀灭蚊子……”4月26日,龙岗街道开展“清洁龙岗月”宣传日活动,向路人宣传预防知识,派发“四害”药品和宣传资料,动员更多的单位和群众参与清洁活动;除了街道设的宣传点外,各社区也选取了人群密集处开展统一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向居民解答了“四害”孳生场所的产生、怎样才能安全有效消灭家中”四害”等问题,收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进一步普及了居民爱国卫生的知识。

该街道爱卫办负责人表示,活动主要是以提高居民意识、落实防蚊灭蚊措施、全面开展以清除室内外蚊虫孳生地为重点,通过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及行业卫生专项整治活动,进行病媒生物统一消杀行动,落实“三个一”环境卫生整治制度,预防寨卡、登革热等疫情的爆发流行,提升市容环境卫生水平,保障市民身体健康。

近期雨季频频加上天气渐渐转热,正是蚊虫孳生的时期,为此,在活动期间,该街道将组织消杀公司除做好日常消杀范围的“四害”消杀工作,重点对街道辖区内的汽车客运站、地铁站、农贸市场、公厕、垃圾中转站、社区公园等人员密集及重点场所开展“四害”消杀工作。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