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开展“五·一”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2018年05月09日 14: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胡琼文 郑文标)4月28日上午,街道领导雷伟民委员率街道宣传部、食药安办、执法队、龙城市监所、愉园社区及回龙埔社区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先后走访了愉园社区祥情商业街沿街餐饮店、回龙埔集贸市场、华业玫瑰郡万佳超市等人流集中消费地,重点检查“五一”节前食品安全和市场供应保障情况,有效地将食品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五一”节日期间广大群众食品消费安全。

雷伟民一行首先来到愉园社区祥情商业美食示范街,实地检查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工作,重点检查食品安全信息的公示情况和加工区域。

在回龙埔集贸市场,检查组详细了解食品追溯管理和农产品农药残留检测实施情况,并查看了市场检测实验室,雷伟民详细查看了市场每日检测记录,并询问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情况。他强调,农贸市场是广大市民的“菜篮子”,市场经营方要严格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重点针对市场内自产自销经营户的产品进行严格检测,做到每日必检;相关部门要督促企业严把市场准入关,从食品源头严格把控,建立相应的奖罚机制;相关社区要结合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和市容市貌对辖区农贸市场加大综合整治力度,确保食品安全。

检查组最后来到华业玫瑰郡万佳超市,了解节日期间商场货源组织、供应情况。“蔬菜水果多久检测一次?如何确保肉类食品安全?”检查中,雷伟民详细了解了商场食品供应监测情况,并叮嘱商场负责人要持续保障节日期间市场的充足供应,同时要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员工加强服务,做好应对客流激增的相关工作,重点要加强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管理,切实维护好“五一”期间安全。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