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开展“呵护健康 关注四高”义诊活动

2018年05月09日 14: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凌艳 欧可可)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方式的改变,高尿酸血症的患病率正在呈逐年上升的趋势,目前已被广泛称为“三高”疾病(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之后的“第四高”也正在侵扰着很多人,而很多老年人因为腿脚不便,或嫌麻烦也很少去医院进行定期检查,不过今天上午,在龙岗紫薇社区的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相关医疗大咖上门服务。

2018年4月26日,由致公党龙岗总支、紫薇社区工作站、龙岗区中医院联合举办的“呵护健康 关注四高”义诊活动如期在深圳龙岗龙城街道碧湖玫瑰园小区党群活动中心开展。

活动特邀请了广东省中医院总院透析科主任林启展、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副院长陈国姿、龙岗区中医院肾病科科主任谭秦湘、心血管内科王海鱼博士等专家到现场,为被高血压、高血脂、高尿酸血症、高血糖等困扰的大部分老年朋友进行义诊并解惑答疑。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免费测血糖、尿酸、血压等项目,进行义诊的市民还额外获赠一张到龙岗区中医院免挂号的“绿色通行证”。

本次义诊活动服务老年群众人员80余名,他们在龙岗总支成员和社区志愿者的指引下有序排队、依次进行。活动的主旨在提高公众对于“四高”的认识,并鼓励肾脏病患者定期检查相关指标,对于“水肿、尿沫增多”等早期症状提高警惕,以健康的生活作息控制甚至远离肾脏疾病。也针对他们现在的用药提出建议和改良。并为老年居民赠送小礼品和保健宣传单。

龙岗区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龙岗总支主委徐向明表示,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把关爱老年人健康送进基层,送进小区,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免费享受到省级专家的医疗服务。此次义诊活动在持续近三小时后圆满结束,受到了辖区老年居民的一致好评,同时也拉近了致公党成员与居民们的距离,也传承了中华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