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新闻

平湖街道“读剧剧场”首场读剧圆满落幕

2017年12月31日 22: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2月31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余小翠 于淼营)日前,由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主办,深圳市荔枝青年剧团承办,深圳广电集团龙岗广播电视中心协办的“读剧剧场”剧目朗读活动圆满落幕。龙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奇,平湖街道党工委委员、群团工作部(宣传部)部长尉晋英出席参与了此次活动。

当天荔枝青年剧团的演员们以读剧的形式对《窝头会馆》进行演绎,这也是平湖街道“读剧剧场”的首场活动。张奇对经典剧目的再演绎,表示赞赏,她表示这种读剧更能让观众积极投入发挥想象,用声音的力量带领观众进入上个世纪北京四合院的贫民生活,了解他们的酸甜苦辣。

在互动环节,现场居民踊跃提问。一位居民提到:“我曾经看过荔枝剧团的《四根火柴人》,今天又是另一种形式,只用语言把这个剧目表现出来,我由衷地佩服这些年轻的演员们。” 据介绍,“读剧剧场”是通过表演者去用声音朗读剧目展现剧情塑造人物形象和演绎作品的方式,打造极具开放性和包容性的剧目朗读交流平台。

接下来的平湖街道“读剧剧场”将会通过环境塑造、角色调度等其他形式帮助平湖街道居民更好地享受这场读剧的艺术盛宴。同时,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平湖街道一直重视文化建设,既有文化客厅等特色文化品牌活动,也在积极引入优秀的艺术文化资源,融心聚力,将文化创新资源汇聚平湖,打造平湖崭新的文化艺术形象。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