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新闻

上木古社区开展长者“药品安全我参与”学习小组

2017年12月31日 22: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2月31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杜红岩)药品安全关系每一个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日前,为了让社区老人更好的掌握到药品安全知识,上木古党群服务中心于近日开展了一节“以药品安全学习”为主的学习小组,小组共吸引社区内14名长者参加。

小组开展初期由于组员这件互不认识,组员表现有稍微的拘谨,社工通过热身游戏“找老乡”带动了组员的积极性,从而营造了轻松的氛围,组员渐渐投入到小组中,随后社工和组员一起制定了小组规则和契约,社工通过视频播放药品安全知识让组员对药品安全有了初步的认识,随后社工通过PPT的方式向大家讲述了如何识别药品安全的不良反应以及如何应对所出现的不良反应,社工还向大家分享了过期药品的处理方法。最后让组员分享此节小组的学习内容,在分享环节:陈阿姨说:“以前自己吃药很少看生产日期,没想到过期的药品有那么多危害,以后自己用药前一定会认真看药品的生产日期”。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