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选举产生职工“娘家人”的“带头人”

2017年12月28日 13:4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杨诗勇 何鑫)作为“职工之家”和职工群众的“娘家人”,选好、配强工会班子,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活力、更加坚强有力,更好发挥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是党委的要求,也是职工的期望。12月27日上午,龙岗区龙城街道110名工会会员代表身着盛装、参加盛会、认真履职,选举产生了龙城职工群众“娘家人”的“带头人”。

当天的大会,全体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并审议了该街道总工会过去五年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龙城工会工作的主要成绩和经验,对五年来全街道广大职工群众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基层工会组织建设、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工会维权和服务职工、工会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绩,为龙城经济和社会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肯定。同时指出在充分肯定成绩、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一些问题和不足,必须高度重视,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解决。鲜明地提出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去“四化”强“三性”,扎实推进工会自身改革的工作思路。对今后五年的重要工作作出了部署,提出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深入推进工会自身改革和工作的创新;要始终面向基层,不断做实做强基层工会;要致力于精准服务,切实增强职工群众的认同感和有效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要突出维权主业,在维权维稳工作中体现工会新作为;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引领作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建功立业;要坚持统筹兼顾,全面推进工会各项工作。

经与会代表投票,选举产生了龙城街道第三届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和出席区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表决产生了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和主任。经新一届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选举,龙城街道党工委委员、群团工作部(宣传部)部长余秋婵成功当选为龙城街道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主席。“此次换届选举工作,我们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执行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批示和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全总、省总关于工会改革工作要求,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六个坚持’的基本要求和‘三统一’的基本特征,贯彻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根本方针,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着力克服“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现象,坚持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着力点,充分发挥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的桥梁纽带作为,使街道总工会真正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余秋婵表示,“较上一届相比,新一届‘三委’委员呈现出人数各增加2名,基层一线人员和先进模范所占比例上升,年青化、知识化、专业化等特点。”

“我是社区工会专职工作人员,这次成功当选为街道总工会新一届经审委员会委员,我将严格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会计师专长,做好街道工会财务监督工作。”“大会结束了,但我们的心更齐了、劲更足了,会后我们广泛宣传、认真贯彻落实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为龙城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新贡献。”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胜利闭幕。

据了解,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提升工会组织的活力和规范化水平,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标准,真正把科学发展有思路、攻坚克难有胆识、心系职工有感情的干部选出来,切实加强街道工会领导班子建设,龙城街道总工会根据相关规定和文件通知精神,成立了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先后召开十多次工作会议,细化工作分工、严格工作流程,制作了工作回顾画册和宣传片,并通过自下而上的民主程序选举产生了110名具有政治性、先进性和代表性的会员代表。

龙岗区总工会副主席柯雅琼、龙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林志凯出席大会并讲话,街属各部门、各社区相关负责人参加大会。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