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地新闻

树街道文化品牌 13位“最美坪地人”获表彰

2017年12月20日 22: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参加仪式领导为王燕娥等13名同志颁发坪地街道首届“最美坪地人”荣誉证书

颁奖仪式现场

深圳新闻网12月20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王毅龙)12月20日晚,坪地街道2017年社区文化品牌展演暨“最美坪地人”颁奖晚会在坪地低碳城举行。自今年7月启动的首届“最美坪地人”评选活动,经过通过逐级推荐、严格审核、网上投票等程序最终获选名单出炉,坪地街道党工委决定,授予王燕娥等13名同志坪地街道首届“最美坪地人”荣誉称号,并以此鼓励全街道广大干部群众要以“最美坪地人”为榜样,弘扬践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努力形成“学习道德模范、人人争做最美坪地人”的良好氛围,为加快推进低碳坪地建设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评选“最美坪地人”活动由龙岗文明办、坪地街道办事处共同发起主办。通过组织(团体)推荐、个人自荐等其他方式,共有22个部门单位(包含社区)推荐了46名同志参加“最美坪地人”评选,经过初步评审、筛选等程序,产生了15名“最美坪地人”候选人预备人选。10月份,经过职能部门的认真审查,最终确定了13名“最美坪地人”候选人。

这13名“最美坪地人”来自坪地各个社会阶层,有公务员、企业家、作家,也有普通的社工、网格员、环卫工。除了以个人为单位的代表之外,也有以家庭为单位的代表。尽管身份各异,但他们都有一个同共之处,他们的一举一行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他们或在某个行业或领域表现优秀、成绩突出、事迹感人;或具有强烈的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具有强烈的宗旨观念和服务意识,爱岗敬业,勤奋上进;或弘扬家庭美德,孝敬老人,关爱子女,夫妻和睦,家庭成员之间、邻里之间团结友爱;或品德优良,认真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实守信、乐于助人。

比如 “最美坪地人”黄钦柱荣获了2017年广东省政务微信“进步飞跃奖”,并通过勤奋与努力,使“坪地在线”微信公众号获得龙岗区2017年“最具传播力微信”、“十佳政务微信”等荣誉称号;比如“最美坪地人”周娇娜通过对“环保酵素”的宣传推广,带动社区妇女和家庭参与低碳行动,2016年至今共举办活动30场,服务人数4500人次,成为坪地街道妇女组织的典型代表。2015年、2016年分别获得深圳市龙岗区龙祥社工服务中心“个人优秀奖”;第五届项目大赛银奖。此次获评选“最美坪地人”的代表,他们都代表着社会价值取向,体现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具有代表性、先进性、典型性,能够引起社会共鸣。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