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新闻

平湖街道开启“厕所革命”助推环境品质提升

2017年12月20日 10:54 来源:深圳新闻网

鹅公岭社区篮球场公厕(刘进华 摄)

深圳新闻网12月20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毛艳)“红色边框,绿植葱茏,远看还以为是一座绿色休憩小亭,没想到是公厕啊!公厕与景观完美融合,生态感十足啊”,一位平湖游客对升级改造后的公厕发出了由衷的感概。

厕所是衡量一座城市文明指数的重要指标。平湖街道认真落实市区工作要求,积极推进“厕所革命”,升级改造平湖广场公厕、矿山公园公厕、鹅公岭社区公园公厕等3个公厕硬件设施,并把上木古社区岭根吓垃圾转运站公厕、鹅公岭社区篮球场公厕、山厦新村公厕等3个公厕作为试点进行立体绿化建设。该街道采用“一厕一景”的思路,因地制宜,厕所外墙种植垂直绿化,加上富有中式韵味的透气花格窗,厕所里面配足洗手液、如厕纸、擦手纸巾,把厕所的景观性、透气性、生态性及设施设备的人性化、艺术化进行了完美融合,全面提升了游客体验。

据了解,平湖街道在公厕升级改造开放使用后,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采用制度上墙,对保洁人员的工作范围、工作频率、清洁的标准都做了严格细致的要求。据悉,平湖街道在对试点公厕进行立体绿化建设及硬件设施升级改造后,下一步,将以点带面,逐步对全街道的其他公厕及垃圾中转站进行升级改造,大力助推城市环境品质提升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