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怡锦社区专家工作室运作半年见成效

2017年12月18日 09:5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2月18日讯(通讯员 谢莉)怡锦社区专家工作室位于康乐花园会所二楼,占地面积约800平方米,共设置8个功能室。2017年7月1日,怡锦社区举行专家工作室签约入驻仪式,标志着深圳首个社区专家工作室正式运作,并为社区居民提供公益服务。目前,已有6位专家与怡锦社区签订合作协议。

据了解,作为推进文化建设的一项创新举措,怡锦社区专家工作室通过引进国家级书法、国画、摄影等方面专家,为周边居民提供公益培训服务,组织交流探讨活动,实现高雅艺术与普众文化对接,提升居民素养,精耕社区文化品牌。该工作室秉承满足居民需求的理念,对专家提供的服务的内容及方式适时调整。

启动仪式后,专家工作室正常运作,6位书法、国画领域的专家积极参加社区文娱活动,以座谈会、教学指导、现场创作、作品展览等多种方式与书画爱好者互动,在社区掀起书画学习热潮。7月以来,该专家工作室共开展了1场座谈会、2场教学指导、2场专家作品展览、5次外出交流、7次外出写生,近千名社区居民受益,获得居民的一致好评。除了日常为社区居民服务,入驻的专家还经常参与各类交流、写生等活动。

 2018年,社区通过申请社区民生“大盆菜”项目,投入8.5万资金,拟在专家工作室开设成人绘画兴趣班,举办“迎中秋·庆国庆”双节书画展等项目,强化专家工作室品牌效应,进一步推进社区文化建设。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