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华新闻

第一届小凉帽国际绘本大赛大奖23日甘坑客家小镇揭晓

2017年12月15日 11: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小凉帽国际绘本大赛获奖作品展展览时间为2017年12月23日至2018年1月21日。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杨培培)下周末的12月23日下午,深圳龙岗吉华街道辖区的甘坑客家小镇将启动第一届小凉帽国际绘本大赛颁奖典礼。届时组委会将颁出主题创作组“小凉帽”大奖1件,优秀作品奖10件,专业组最佳作品奖6件,优秀作品奖15件,少儿组全场大奖1件,最佳作品奖5件。此外,还有国际绘本论坛、小凉帽国际绘本大赛获奖作品展等活动静候,感兴趣的市民游客可前往一睹获奖作品风采。

    据了解,此次活动也是深圳创意十二月以及龙岗文化创客月系列活动之一。华侨城文化集团紧扣本届“创意+未来”主题,贴近青少年创意活动,以小凉帽IP与绘本为切入点,重点打造小凉帽国际绘本大赛系列活动。

    2017年5月出发,第一届小凉帽国际绘本大赛承载着近千名参赛选手们的热情与希冀,借助国内外优秀的绘本创作力量,经历了近五个月的作品征集,共征集到1463件有效参赛作品。经过多轮的严格评选,共评出230件入选作品,入选比率为15.72%。最终评选出主题创作组、专业组、少儿组获奖作品38件。

    除23日晚举行的颁奖典礼外,此次活动还包括第一届小凉帽国际绘本论坛、小凉帽国际绘本大赛获奖作品展。其中小凉帽国际绘本论坛是以“森林与孩子”为主题、“小凉帽”为载体,帮助每一个家庭的孩子探索大自然的秘密,了解人与自然之间的共生关系。论坛邀请了玛尼卡·K.穆西尔、方素珍、余治莹角野荣子、阿甲、宫西达也等多位绘本大师进行主题演讲,老师们从不同角度出发,为绘本创作者们打造一场多维度的灵感盛宴。

    小凉帽国际绘本大赛获奖作品展展览时间为2017年12月23日至2018年1月21日,展览共分为主题创作组、专业组、少儿组三个部分,将展出230件本次大赛的入选作品,包含200多件绘本画作和200多本精美绘本,其中有手作书、立体书、经折装、卷轴装等多种绘本作品以及水彩画、丙烯画、钢笔画等大部分首次展出的原画作品。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绘本创作者们,将为参展者创造了一个多元化的绘本世界。

    本次展出采用网上预约报名观展的形式,想要前去观展的市民可搜索“小凉帽国际绘本大赛”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栏“展览报名”,填写个人相关信息报名,一起到甘坑客家小镇,感受小凉帽绘本的独特魅力,让绘本点亮生活。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