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志盛社区开展老年人骨干培养发展小组活动

2017年12月08日 08: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骨干们共同制定小组规范和契约

为自己点赞

深圳新闻网12月8日讯(通讯员 李振铭)近日,志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思筹之路”老年人骨干培养发展小组活动,吸引了8名骨干前来参加。据悉,骨干培养小组每周两节,共计有6节次。

在活动过程中,社工首先向组员们介绍小组的概念、小组与社区活动的区别、开展小组的主要目的及内容,让组员对本小组有基本的了解,为接下来的小组内容开展做铺垫。其次是在社工的讲解和引导的基础上,让组员们参与懂得如何大胆的与人交流、如何自己制定计划开展关爱探访、制定茶话会的方案、小社区·大考察、绘制社区资源图和需求图、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环卫工职业体验六大主题。

小组结束之际组员纷纷表示:“小组活动,社工引导的很好,也很耐心,我们也学得很认真很投入,学习的内容也让我们觉得很实用,感觉自己的综合素质有所提升,希望今后大家能相互交流和学习,起到领头羊的作用,为社区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据了解,在志盛社区,老年人是参与社区服务的积极参与者,他们闲暇时间多、喜欢锻炼、热衷参与社区活动,在社区社会组织中老年人的组织有5个,他们有基本的队伍,但是没有明确的骨干班子、职责与分工不明确,组织的规范性和纪律性不强;随着年龄的增长之前队员们选出的骨干年龄增长,需要培养骨干接班人,协助和接替原来的将要退休的骨干;社区发展需要居民自主参与,社区工作最重要的不是社工如何运用专业能力改善社区,而是如何推动居民的参与,建立居民组织,培育骨干和挖掘人才资源,居民骨干对于社区、社区组织和居民而言都是十分重要的。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