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

抢抓机遇 龙岗街道优质高效构建城市建设新格局

2017年12月06日 10:47 来源:深圳新闻网

        

龙岗街道升级改造后的街区道路焕然一新

核心提示:

四季花香、景色宜人、焕然一新,绿色、和谐、现代化的龙岗街道,在龙岗区新分设街道后,呈现出年轻气盛,茁壮成长的新景象。

随着深圳“东进战略”的实施,龙岗区奋力打造深圳“东部中心”。承载着时代赋予的使命,龙岗街道城建办也在积极行动,一场接一场的道路建设,沿街立面景观提升,新生片区道路系统焕然一新,南联片区等26项工程前期工作大力推进,清退工作任务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量的103.07%……街道城建办不断精细化管理,集中精力攻克热点、难点问题,在改善城区面貌、增强城市功能画上了重重一笔,开创了龙岗街道城市建设的新局面。

交通道路系统焕然一新 新生路等4条道路全面完工

一年之计在于春,今年年初龙岗街道城建办掀起了道路建设新高潮,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机器轰鸣,挖掘机、运沙车……有的架钢模、有的平摊混凝土,大家正在忙着修建龙岗街道新生路等路段。经过近一年的努力,街道内新生路、丰田路、仙田路等4条道路已经完工,辖区内道路系统将焕然一新。

改造后的新生片区道路

仙田路改造前后

“破损人行道板面修复以后,不仅干净整洁漂亮多了,而且新增了交通标线让我们散步也更安全和舒心了,你看现在夜晚出来散步的人好多呢,街道实实在在做了一件好事!”11月26日晚,谈起基本完工的丰田路路段破损人行道板面修复工作给市民带来的方便,住在附近的市民任女士一脸地高兴。

丰田路改造前后

丰田路(新城路)路面新增标线

今年,龙岗街道城建办共推动了39个道路和其他重点项目建设,道路总长度约25公里。其中新生路、仙田路等4条道路已经完工,其余34条道路正有序推进。南联片区等26项工程前期工作,其中龙岗路、银威路已完成施工招标,准备施工进场,植物园路北段、翠竹路等8个项目已取得概算批复,正在准备施工招标。

仙人岭路改造

政策上,龙岗街道城建办委托新城市专业团队,编制《龙岗街道龙西——五联片区道路梳理机近期交通改善研究》,着力改善五联、龙西片区的交通环境,打通该片区与中心城、龙岗街道中心区的交通瓶颈,释放该片区的发展潜力。

建设上,龙岗街道根据龙岗区交通运输局交通拥堵治理工作部署,分步骤解决街道辖区范围的交通拥堵、安全隐患点,其中龙岗中心医院重大拥堵点治理取得明显效果,龙岗中学门前交通安全隐患点已获得全面整治清理。

同时,在强化道路基础数据库建设上,龙岗街道城建办也下足功夫。更新新设街道卫星影像图,充实和丰富道路建设库,重新制作了街道路网建设示意图等基础性信息数据,使城市管理实现由粗放型到精细化、由低效到高效的转变,真正利用“天眼”监控城市管理情况。

 

策划:曹湛 朱陈毅

文/图:黄琬婷 黄少彬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