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田新闻

四季花城志愿者文化节开幕 为公益全力加油

2017年12月04日 16:55 来源:深圳新闻网

创意公益集市活动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王茹丹)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团的十七大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志愿服务为载体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社会公众更加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四季花城社区第四届志愿者文化节暨“爱分享”创意公益集市活动于12月4日下午在社区微风广场开幕。坂田街道义工联、四季花城社区党委班子、居民、志愿者等相关人员近600名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主舞台,是我们的Live show环节,由小弹唱精彩的暖场solo表演后,公益组织拉丁舞蹈表演、残疾人士勇敢志坚分享会、脑瘫儿童母亲带来"爱的奉献”等5个节目相继上演, 这些节目均由志愿者们结合自己生活的感悟,以艺术文化形式把它展现在我们的舞台,不仅充分展现志愿者们的风采,也为公益全力打call,获得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舌尖上的公益”美食摊位

舞台下面是创意公益集市活动,以腾讯公益平台为载体,为一项特殊公益活动募捐资金,不同于常规募捐模式,活动将通过爱心义卖、公益展示自由赏、志愿服务自由集、公益游戏自由玩等环节,让居民在体验与交互中投身公益,深入剖析了“志之所在,愿而躬行”的志愿服务的理念,吸引更多的社区居民踊跃成为志愿者,推动社区志愿服务事业迈上新台阶,为公益疯狂打call让爱更有温度!。

活动现场如火如荼,数十个公益摊位倾情参与,有爱心商家提供彩陶DIY和心意瓶DIY、妈妈义工队的爱心作坊的义卖摊位,花城小学提供的精美手工书自由赏摊位,有垃圾分类、普法小剧场公益游戏摊位,缝纫、理发、义诊的便民服务摊位,更有我们奶奶厨房帮提供的“舌尖上的公益”美食摊位。居民通过领取公益勋章卡,参与现场公益集市活动,每参与一项公益活动,即可获得相应的印戳,根据爱心印戳的数量可以到在美食摊位兑换冰糖葫芦和小点心,在获得美食外,居民还可以在我们的微信终端机上关注美丽花城公众号,即刻可以打印“爱心印记”照片作为留念。

据悉,此次活动吸引了43名新加入的志愿者,募捐了文具近600件,这些文具通过邮寄捐给四川省凉山市贫困小学;募集善款近6000元,所有善款通过腾讯公益网络平台捐赠给思奇脑伤儿童康复中心,通过现场摆放大屏幕,实时直播活动情况,每一项参与活动的公益资金汇进来,都能在屏幕上实时查看,资金透明化。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