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召开现场会集中销毁7700台直排式热水器

2017年12月04日 15: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2月4日讯(通讯员 唐敏)“销毁行动开始!”随着一声令下,7700台直排式热水器瞬间被挖掘机碾压成废铁。

11月30日14点30分,横岗街道举行直排式热水器集中销毁现场会,对今年以来排查整治出的直排式热水器进行集中统一销毁。该街道领导戴海清、邹湘河、邬耀群及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社区分管安全负责人、各综管员、市民群众共3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今年3月以来,横岗街道组织网格管理中心、派出所、市监所、安监办等部门和社区加强协作,持续开展直排式热水器专项整治行动。由网格管理中心网格员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耐心劝说房东、租户进行直排式热水器的拆除更换,对现场排查出的直排式隐患热水器,网格员会立即拍照,并向居民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和《更换直排式热水器申请补助的通知》,要求尽快更换合格热水器。同时,街道专门成立热水器强拆组,对逾期不拆除和停止使用的热水器进行强行拆除,并按照相关规定依法查处。加强源头管控,由市监所、派出所等部门全面排查辖区的电器行、旧货市场等燃气热水器销售市场,严厉打击销售直排式热水器违法行为,排查发现并更换直排式热水器6770台,补贴金额达180多万元。

今年11月份以来天气骤冷,直排式热水器隐患事故几率增加,横岗街道一丝一毫不放松,考虑周末、夜晚业主、承租人多半在家的实际情况,横岗街道集中全体综管员、安全员等各方力量,于11月1日-24日采取“白加黑”、“5+2”工作模式,对9个社区逐一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清理辖区各类不合格燃气热水器安全隐患,坚决做到排查不漏,隐患不漏,累计出动3824人次,排查各类场所132570处,排查出隐患1392宗,已整改878宗,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横岗街道邹湘河同志指出,直排式热水器的专项整治行动一定要进一步完善流程制度,避免钻空子,杜绝废旧燃气热水器重新流通使用,接下来也将对“漏网之鱼”进行精细排查。组织力量加大对旧货市场、小电器商店等场所的检查力度,严禁销售直排式等不合格热水器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从源头把控不合格燃气热水器领域安全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