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新闻

全民参与治水 布吉居民见证布吉河流域“华丽变身”

2017年12月01日 23:3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李昌战)12月1日下午,布吉街道在石芽岭公园举行“综合整治工程邀您看暨治水提质”主题活动,提高市民群众对治水提质和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的知度、参与度和满意度,营造知水、护水、爱水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布吉街道高度重视治水工作。为打造碧水蓝天,建设生态美丽家园,布吉成立了治水提质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李昆刚任组长,街道相关领导任副组长,党工委办、群团工作部、水务管理中心、市政事务中心、城管办、城建办、执法队、各社区工作站为成员单位,并制定了《布吉街道治水提质宣传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龙岗区深入开展“治水提质惠民生,水润龙岗润万家”主题宣传的有关要求,布吉街道还策划了“治水提质工程邀您看”等系列宣传活动,并迅速组织实施。在“治水提质工程邀您看”活动中,布吉街道组织30多名居民代表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代表现场布吉河综合整治施工现场,切身体验布吉河“变身”的过程。

    此外,布吉街道还积极开展科普志愿者入户宣传活动。11月25日至30日期间,17个社区的科普宣传志愿者队伍深入沿河周边商户、社区居民家中,与居民面对面进行治水提质相关政策宣传,全街道入户宣传1020人次,发放宣传册、宣传折 30000多份。在“寻找爱水、护水身边人”活动中,布吉街道发动各社区群众寻找爱水、护水身边人,最终选出5名爱水、护水典型,并将他们爱水、护水故事编辑成宣传展板在公园社区进行展示。

    治水体质关系市民日常生活,到底怎么治,布吉街道充分听取民意,开展了“治水提质金点子”征集评选活动。通过“布吉在线”向广大市民征集涵盖标语、口号、对联、诗歌、散文、建议、对策、节水小窍门等各种形式的“治水提质金点子”1557条,评出“金点子”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20名。活动激发了广大市群众的主人翁责任感和积极性,为街道提升水环境质量建言献策。

    布吉街道还在石芽岭公园、德兴社区公园和布吉公园同时启动“治水提升进公园”主题活动,图文并茂地展出布吉河综合整治工程进展图片、治水提质科普知识和爱水、护水典型人物事迹。活动有 “治水护水”有奖知识竞答等互动活动,发放宣传册、宣传折面和宣传品2000多份。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