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地新闻

坪地街道雷霆出击 拆除隐蔽违建900平方米

2017年11月30日 22:4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1月30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张雄 刘琴)近日,坪地街道有业主在铁皮房内部违法抢建,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巡查发现后雷霆出击,予以彻底拆除,有效震慑违建业主。

据悉,坪地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执法人员在进行日常巡查时,发现吉祥二路33号厂区院内一处铁皮房有建筑工人进出,而且该房整体被铁皮封闭,存在违建可疑情况,于是执法人员对该房内部进行详细检查,发现铁皮房内面正在施工。业主在未取得相关手续的情况下,在原有铁皮房内抢建二层建筑,占地面积约450平方米,从外部很难发现里面的情况,业主以为这样就能逃避监管。在执法人员细致巡查防控下,这一处隐蔽违建终究现了身。执法人员在发现违建后,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当场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并向当事人开具限期拆除通知书。业主在接到通知书后不予理睬,在超出期限后,坪地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部署行动对该违建进行强制拆除。由于该处违建是在铁皮房内建设,结构复杂,第二层与房顶距离近,拆除施工较困难,该队做好充足安全措施后,安排工人为期三天对该处铁皮顶及第二层违建进行拆除。因业主已安装好第一层的门窗并放有物品,该队本着文明执法的原则,待业主将可利用的门窗拆除,清理出一楼室内物品后,该队继续拆除行动,将剩余的第一层违建全部拆除完毕。此次拆除行动,坪地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最终将该栋违法建筑彻底拆除,共拆除违建面积约900平方米。

下一步,坪地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将继续严密巡查,牢抓源头防控,多管齐下,对违建发现一宗立即查处一宗,坚决杜绝抢建,为坪地街道拓空间保发展行动打下良好基础。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