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开展消防演练 500余人联防联动筑牢“防火墙”

2017年11月30日 07: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横岗街道开展消防演练

消防演练现场

消防演练现场

深圳新闻网11月30日讯(通讯员 唐敏)“立即疏散人员确保人员安全,义务消防队赶快行动铺设水带灭火,救援力量马上就到......”11月29日, 横岗消防中队、武警消防中队、派出所、安监办、交警中队、应急指挥中心、民兵应急分队、横岗人民医院、供水供电等多部门在六约社区中和盛世工业园上演一场精彩的人员密集场所火灾应急演练,让现场参与并观摩演练的500多员工大呼“过瘾”。

演练现场,中和盛世某首饰加工企业焊接车间着火,消防监控室值班人员通过监控发现火情,企业义务消防员迅速采取自救,拔打119报警同时启动园区应急预案,由园区各应急小组迅速组织人员在120秒内疏散逃生,园区义务消防队飞奔现场增援进行初期火灾扑灭。因火势无法控制,随着火势蔓延,烟雾扩散,可能威胁到其它厂房及周边居民财产和生命安全,3楼有1人逃生过程中因脚扭伤,4楼有2人被困。接到报警后数分钟,六约派出所、社区微型消防站、横岗交警中队、供电局、自来水公司、120急救车、专职消防中队、武警消防中队等单位均在第一时间到达抢险位置,了解起火场所火情及物品种类后,迅速开展有针对性的火灾扑救和搜救受困人员行动,现场警戒、人员解救、医疗救援、消防灭火、应急救援过程有条不紊地开展,各有关部门密切合作、并肩作战,科学高效地完成了现场应急救援和火灾扑灭工作。

现场参演并观摩的信德缘车间员工李先生表示,以前虽然园区也多次组织消防技能学习,但基本停留在纸面上,这样大场面是第一次一参演感觉自己的逃生灭火技能都得到了提升,以后真遇到火灾也不会慌了。

据悉,横岗街道每年均组织2场以上大型演习,并多次发动社区、部门开展100余场小型消防演练和小型消防站大比武,通过积极开展各类应急演练,以提高街道应急救援队伍处理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各单位协同作战能力,增强各行各业防灾避灾意识,为及时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打下良好的基础,为横岗街道更加科学、有效地做好防灾减灾工作提供重要参考和借鉴。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