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巧用立柱空间 怡锦社区立体文化墙扮靓街区

2017年11月27日 07:55 来源:深圳新闻网

立柱成靓丽风景线

立柱穿上了传统国画“外衣”为街区增添了几分韵味

深圳新闻网11月27日讯(通讯员 王娅菲)近日,途径横岗街道怡锦社区康乐路与红棉路交汇路口的居民惊喜地发现,周边环境大变样。原来天桥底下垃圾、杂物不见了,陈旧斑驳的八根立柱也粉饰一新,穿上了传统国画“外衣”为街区增添了几分韵味,让人眼前一亮。

文化墙不单单是美丽的装饰,更是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载体。今年以来,为解决辖区基础设施薄弱、市容环境“脏乱差”等问题,怡锦社区在清扫卫生死角、清理乱摆卖、拆除乱搭建等常规做法的基础上,还巧动心思,通过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学精粹”、“家风家训”“绿色环保”等内容为主题的文化墙开辟文明宣传新阵地,在扮靓街区的同时,为居民群众送上一道道精美的“文化大餐”,发动居民参与到社区环境提升中来,增强社区文化软实力,从而全面提升辖区市容环境品质和社区文明程度。

“乱停放的车辆少了,路边垃圾桶变干净了,乱张贴、乱涂写不见了,人行道旁还放置了休息凳,几条道路旁边都有文化墙,我们社区真的是越来越漂亮了,走在大街上心情都舒畅了很多……”一位居民细数社区变化,这也是怡锦社区一年来真实的改变。

数读:怡锦社区总面积为0.73平方公里,截至目前,辖区内各类文化墙有6处,总长度超过千米。“抬头见文明,驻足观街景”成为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体验,接下来,即将开工怡锦绿道建设党风廉政文化墙为社区面貌增添新的风景。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