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消存量拓空间 拆除违法搭建200平方米

2017年11月27日 07: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拆违现场

深圳新闻网11月27日讯(通讯员 郭汝芳 李淑萍)11月20日下午,横岗街道执法队按照前期部署,出动包括执法人员、工人在内的20余人队伍,对辖区一处占地面积2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进行了强力拆除。

据了解,该处违法建筑位于横岗街道红棉二路117号,占地面积约200平方米,是依靠原建筑外墙向外扩建的砖墙结构铁皮棚,被业主用来堆放杂物,因为建成时间已久,属于历史遗留违法建筑。由于铁皮顶在台风等恶劣天气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横岗街道执法队高度重视,前期对当事人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业主最终同意执法队对此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当天,执法队按照前期制定的拆除方案,耗时四个多小时,最终对此处铁皮棚进行了彻底拆除。

今年以来,横岗街道执法队以落实“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为契机,以高压态势全面控停、依法拆除新增违建,并通过城市更新、土地整备、建设用地清退、历史违建处理确认、依法拆除等多种方式,推动历史遗留违建处理,确保新增违建“零增长”、存量违建“负增长”,截止11月20日,拆除消化违建面积33.02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107.83 %,在今年任务比去年增加一倍的情况下,提前超量完成了年度任务,为“东进战略”提供坚实保障,为深圳东部中心建设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