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新闻

平湖街道20余名辖区居民赴龙岗河观摩学习

2017年11月23日 17:3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1月23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余小翠)11月23日上午,平湖街道邀请20余名辖区居民一同前往龙岗河观摩学习。一行人在17公里长的巡河路建设绿道上欣赏到了龙岗最亮丽的流动风景线。流水潺潺,白鹭齐飞,河道两岸绿意盎然,“刚刚居然还看到了田螺,这感觉像是回到了小时候,和我们家乡的河水很像。” 山厦社区的居民代表罗启利不禁感叹道。

在龙岗河展览馆里解说员告诉参观团,曾经的龙岗河黑脏臭问题十分严重,征拆、建设污水处理厂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在龙岗区政府和水务部门共同努力下,目前,龙岗河干流综合整治二期工程已完工,构建了水质保障系统、河流生态系统、绿色护岸系统、湿地处理系统和交通绿道系统。

辅城坳社区的一位居民发出感慨:“作为居民,君子布河的黑臭是我们一直关注的问题,现在因为治水提质工程的建设,会有一些出行不便,截污的排水口附近也有一些异味,但是如果能在平湖见到像(龙岗河)这样的美景,短暂的不便换来长久的幸福,值了。”

平湖街道水务管理中心的廖立雄告诉记者,平湖街道也是朝着碧水蓝天的目标一直努力:“龙岗河的治理是所有工作人员奋斗了几年的成果,我们平湖街道和所有的居民群众相信只要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扎实做好治水提质工作,今年的治理已初显成效,平湖也能再现这样的美景。”接下来,平湖街道还会开展治水提质系列宣传活动,号召更多居民加入爱水治水的大家庭。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