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10场消防安全宣传接地气 有奖问答学自救

2017年11月23日 09: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消防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现场

消防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现场

深圳新闻网11月23日讯(通讯员 范均威)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近日,横岗街道在文体广场、横岗人民公园、天泽音箱厂等10处人员密集场所和企业开展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追捧。

“用干粉灭火器灭火时应站在燃烧物的什么方向?”“浓烟中如何逃生?”......横岗街道通过有奖知识问答的形式,向居民宣传普及了如何在火险中开展自救、减少损伤的基本知识,并就如何防范家电、燃气、汽车、高楼等常见火灾事故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10场有奖问答发放了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宣传资料和讲解近段时间发生的火灾案例吸引众多学生、市民的踊跃关注,不少现场群众纷纷表示“这种形式太好了,你问我答既学了消防知识,还有奖品拿,老人小孩都能参与。”

通过10场有奖问答活动,进一步弘扬安全发展理念,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高全民安全生产素质,筑牢安全红线底线意识,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