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民生大盆菜 怡锦社区开展古琴雅集和汉服展示活动

2017年11月23日 08:45 来源:深圳新闻网

居民表演汉舞

居民演绎古琴

汉服秀

深圳新闻网11月23日讯(通讯员 王娅菲)11月21日下午,怡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古琴雅集暨汉服展活动,吸引社区居民40余人参与。

伴随着礼仪之邦的音乐响起,汉舞班的学员翩翩起舞,展现汉舞艺术,向观众汇报的学习成果;紧接着古琴班学员们,共同演绎琴音的魅力,让大家大饱耳福。

“现在出场的是曲裾深衣,曲裾的衣裾由下至上弯曲缠绕,绕至臀部,然后用绸带系束。”居民们也穿上汉服,体验汉家礼仪。期间穿插社区舞蹈协会的手语舞、瑜伽协会的舞韵瑜伽及爵士舞,古今交替,为观众们献上一场视觉盛宴。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社区大盆菜“和谐社区·传承文化”小家进大家项目古琴雅集和“东方神韵”汉服协会项目汉服展示融合在一起,搭建相互交流的沙龙平台,让社区居民以琴会友,以舞交情,在学习与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构建和谐邻里关系。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