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新闻

布吉街道依法拆除12根罗马柱 打通南环路建设重要关节

2017年11月22日 13: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11月21日上午,布吉街道依法拆除位于辖区理想家园门口的12根罗马柱。   

此次拆除行动为罗岗片区南环路建设顺利推进打通重要环节。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周媛 李昌战)11月21日上午,布吉街道依法拆除位于辖区理想家园门口的12根罗马柱,确保罗岗片区南环路建设顺利推进。布吉街道主要领导到现场坐镇,街道执法、公安、交警、消防、应急分队、社区工作站等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参与执法行动。

    据介绍,深圳市南环路位于布吉街道罗岗片区,是市交委申请立项并组织实施建设的市政道路,也是出于全市城市道路规划考虑,推动布吉城市发展、提升环境品质的重要一环,对提高片区居民出行便利、生活质量和城区价值至关重要,有效缓解布吉片区交通拥堵、完善城市公共配套设施。

    据了解,目前南环路已按规定取得市规划国土、发改委等部门相关批文,并合法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涉及的用地、规划十分清晰,是合法市政工程。理想家园门口的罗马柱、绿化带不在理想家园用地红线范围内,而是位于南环路红线建设用地内,导致南环路建设受阻。由于罗马柱、绿化带没有报建手续,属于违规建设,罗马柱、绿化带位于道路红线建设用地内事实清楚,依法拆除罗马柱和绿化带具有充分事实根据和法律依据。

    为尽快拆除罗马柱推进南环路建设,布吉街道以“依法依规、稳定和谐”为原则,街道主要领导亲自部署,高度重视宣传引导工作,安排工作人员入户调查业主意见,先后组织6次业主说明会、通气会,并给业主发放宣传册、《致理想新城全体居民的一封信》,详细解释说明南环路建设涉及的规划、政策、法律依据等,正面回应业主关注的焦点问题。对于业主反映重建小区大门的述求,布吉街道积极回应,一天时间内拿出3套设计方案供业主选择。

    前期,布吉街道执法队调查取证,已依法做出限期拆除行政处罚规定,但违法当事人未按要求履行拆除义务。为确保南环路建设如期动工,布吉街道制定拆除工作方案及安保方案,多次现场研究确定拆除相关细节,并定于11月21日强制拆除罗马柱等设施,当天出动工程车辆20辆,并在现场设立宣传组,继续向居民解释拆除罗马柱的法律法规及必要性。

    11月21日下午16时30分许,12根罗马柱已全部拆除完毕。随后,拆除工作组井然有序地开展现场清理工作,并于当晚清理完毕。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