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红棉社区:“119”消防宣传月 消防安全逃生演习活动进校园

2017年11月22日 09:3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活动现场

紧急疏散

练习使用灭火器

深圳新闻网11月22日讯(通讯员 刘丽莉 彭东伊)为扎实开展好“119”消防宣传日活动,切实增强社区居民、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近日,横岗街道红棉社区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社区消安委联合辖区安瑞祺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习将消防安全的触角延伸到了每个人、每个家庭。

在急促的警报声中,在浓烟滚滚来袭时,孩子们临危不乱,在社区消安委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迅速的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撤离,迅速到达安全地点。随后,社区消安委工作人员为在场的师生讲述了校园里中如何预防火灾、火灾发生后如何正确报警、如何使用消防器材等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了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

整个演练过程做到急而不乱、稳定有序,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同时社区消安委提醒幼儿今天是演习,如果真的发生火灾了也要象今天这样不慌不乱,积极自救。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