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大咖云集共话龙城社区治理创新发展

2017年11月21日 13:4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龚湘捷 邓惠进)11月17日下午,创新公共服务助力龙城打造深圳东部中央核心区——龙城街道社会工作及社会组织发展十周年主题沙龙在龙岗社会创新中心顺利举办。本次沙龙由龙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龙城街道社会事务办、深圳市龙岗区众智公共服务创新中心联合承办。多名政府代表、社会建设专家学者、街道辖区社工及社会组织代表、市民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共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引导社会工作和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创新发展。

本次沙龙邀请了市社会组织研究院副院长陈康候作为主讲嘉宾;市民政局社区规划与建设处处长骆冰、龙岗区民政局调研员汤国平等领导出席。通过主题演讲、嘉宾交流研讨方式,与会代表深入了解社会工作及社会组织如何在社会治理、社会建设、社会服务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龙城街道万伟副调研员总结了龙城街道近十年来社会工作及社会组织发展成绩,强调龙城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需紧扣十九大要求,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各位政府代表、专家学者、社会组织代表分别从政策引领、理论创新、模式优化等三个维度构建龙城社会治理、社会建设、社会服务发展新布局。陈康候院长就“公共意识和草根精神——社会组织立身立业和立命价值初探”为主题展开了精彩的演讲。与会领导给近年来为龙城社会服务做出突出贡献的5名优秀社工代表及5家优秀社会组织代表颁发了荣誉奖牌及奖品。希望他们能以身作则、以点带面,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推动龙城社会组织及社工服务水平整体提升。

借助此次主题沙龙,龙城街道积极践行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政府、专家、社会组织多方智慧和力量,力求理论先导,推动社会工作及社会组织在社区治理中创新发展。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