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工商联(商会)顺利完成换届

2017年11月20日 07:3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横岗街道工商业联合会党总支部委员会揭牌现场

深圳新闻网11月20日讯(通讯员 李淑萍 叶章山)11月16日,横岗街道工商联(商会)200余家会员企业欢聚一堂,举行第六次会员大会暨第六届执委会(理事会)、监事会就职典礼及20周年庆典,横岗街道工商业联合会党总支同时正式揭牌。龙岗区政协副主席马明高,全国政协委员、横岗商会创会会长李贤义等出席活动。

当天,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执委会(理事会)、监事会,陈文晖当选新一届商会会长。据了解,横岗商会自1997年成立以来,在促进经济发展、规范行业行为、协调劳动关系、维护企业权益等方面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与此同时,商会会员队伍由第一届的127家增加到228家,商会会员捐献善款超过1亿元,并先后被省、市、区工商联(总商会)授予“先进商会组织”。2017年3月,被深圳市工商联(总商会)评为“双强”基层组织示范单位,是龙岗区今年唯一得此殊荣的街道工商联(商会)。

横岗商会进入历史发展新阶段后,基层党建工作也蓬勃开展起来,继今年8月成立横岗街道商会党支部后。11月9日,又成立了横岗街道工商业联合会党总支。

马明高指出,横岗商会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发挥连接政府、企业、市场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围绕发展中心,在转型升级上唱主角,服务横岗经济发展。进一步发扬乐善好施、扶危济困、关注民生的精神,自觉承担社会责任,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据悉,横岗商会自1997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激情、高效、进取、向上”的团队精神,坚持“以商养会、活动兴会、抱团建会、服务会员”的办会初心,在会员与政府之间、会员与会员之间发挥着桥梁纽带作用,为会员排忧解难。此外,二十年来,横岗商会积极引领会员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关爱弱势群体,投身慈善事业和社会公益事业,在促进和谐上作表率。据不完全统计,商会会员20年来捐献善款已超过1亿元人民币。其中会员企业为地震灾区、洪涝灾区人民捐赠救灾款429.6万元、台币100万元;为贫困地区援建学校、奖教奖学、助教助学捐资368万元,包括为紫金县龙腾小学建设捐资310多万元,为其他贫困地区学校捐资58万多元。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