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华新闻

脏乱墙面变美图 吉华街道将本土文化手绘上墙扮靓家园

2017年11月19日 23: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11月19日上午,由吉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吉华街道妇联等承办的“幸福吉华·亲子手绘墙”活动正式揭幕。   

吉华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龙云为墙面局部上色。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弋春梅 周洲)“太漂亮了,没想到一面普通的边坡挡土墙,经过居民们自己的画笔,就变成一道美丽的客家传统文化风景线。”11月19日上午,由吉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吉华街道妇联等承办的“幸福吉华·亲子手绘墙”活动正式揭幕,引来居民围观称赞。

    当天,甘坑新村大门口处的文化墙人潮涌动,一幅幅生动的涂鸦呈现在了墙上。为了让市民领略客家文化和人文风采,主办方还推出一系列精彩活动,如舞麒麟、《凉帽舞》、客家山歌表演,还能品尝客家美食糍粑。

    据了解,甘坑文化手绘墙采用“深圳大美青少年”小画家们的原创作品,把甘坑麒麟、客家凉帽等元素融入其中,呈现居民文明生活图景。甘坑新村作为一个城中村小区,近年来市容环境有了大幅提升,如今一面手绘墙增添了不少文化内涵:风景优美的甘坑山峦、客家围屋、客家人欢天喜地舞麒麟的场景,让人叹为观止,不少居民纷纷拿出手机拍下这幅画卷,并争相在手绘墙前合影。

    当天同时揭幕的还有位于光华社区的一面200多平方米以绿色环保为主题的亲子手绘墙。走进在光华社区,小区大门拐角处这一道普通围墙已经“变身”为一面绿色森林,上面的手绘作品既充满阿凡达般的科幻时尚元素,又有温馨和谐家园的特点。

结合实际、就地取材大规模在各社区开展社区文化墙建设。

    结合实际、就地取材大规模在各社区开展社区文化墙建设,突出当地历史文化特色,这是吉华街道集全部之力推动“产业吉华、平安吉华、幸福吉华”建设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今年以来,吉华街道围绕城市品质提升和文明城市创建,开展了大量艰苦工作,尤其是街道群团组织努力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居民们共同参与,扮靓“社区会客厅”,厚植吉华家园文化,广受社会各界关注与好评。

    此外,为真正打造“幸福吉华”,今年以来,该街道已开展了“以阅读经典,弘扬和传承优秀家风家训”为主题的征文比赛及亲子诗朗诵比赛、“亲子义工环保队”培训等活动。下一步他们将在各个社区全面开展亲子手绘墙建设、提升社区环境品质。

    吉华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龙云表示,街道将在辖区所有社区开展“大手拉小手,共绘文明城”系列亲子活动,旨在挖掘传统文化,传承优秀家风。接下来,吉华还会通过书法、朗诵、征文等文化活动作为载体,繁荣街道亲子文化,培育亲人相亲的家庭文化、本土的家园文化,使每个家庭成为“幸福吉华”的活力因子。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