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新闻

上木古社区开展“品客家美食、享邻里情浓”邻里节活动

2017年11月17日 13:3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1月17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杜红岩)为丰富广大居民业余文化生活、弘扬邻里友爱、团结亲善、守望相助的民族传统美德,拉近邻里距离,营造社区和谐氛围,建设安定祥和、温馨和谐的新型社区,木古社区近日开展了一场以传统客家文化为主的社区邻里节活动,此次活动共吸引社区内300多居民参与。

此次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一是社区巾帼志愿者制作传统客家美食糍粑、咸汤圆等,一大早社区妇女巾帼志愿者们都在忙碌的进行着剥葱、洗菜、切菜、剁排骨、蒸糯米粉等,经过长达8个小时的忙碌,糍粑和热腾腾的汤圆终于制作完成了。社区妇女巾帼志愿者为了及时让社区的居民品尝到传统的客家美食,她们马不停息的带着美食来到了社区的广场邀请大家品尝传统客家美食。二是社区制作了“邻里情浓,悦享人生”祝愿墙,邀请社区居民填写对他人或社区的祝愿并让居民相互认识,形成友好和睦互帮互助的社区。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