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新闻

平湖社区:妇女创意手工 凝聚社区智慧

2017年11月17日 13:3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1月17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梁楠楠)近日,平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集结了社区20名妇女,开展了一场别具一格的妇女创意手工活动。

此次手工活动没有特邀手工老师,而是邀请了社区内有丰富经验的手工达人作为指导老师,凭借多年来的手工经验,把金口包的原材料拿回家琢磨研究,制作好成品后,现场再教大家缝制。先教大家从缝边开始,一针一线把周边缝得又紧实又细密,然后再通过藏针或明针的方式把周边缝合起来,留下小口便于翻面,把面翻过来后即可缝制金口边,完成这一步后,金口包基本就做成了。妇女们遇到问题便拉着老师请教,老师在现场耐心地进行一对一教学,指导妇女们穿好每一针。在做手工之余,大家也在一起相互唠家常、开玩笑,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完成了一个个金口包。

此次活动是链接社区资源,发掘社区骨干进行自我服务的大胆尝试,鉴于社区内有很多的优质资源可利用,下一步将继续发展社区骨干、发掘社区资源,探索居民自我服务的新模式。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