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新闻

上木古社区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

2017年11月17日 13:3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1月17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杜红岩)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居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居民遭遇各种灾害时的自救能力。近日,上木古社区工作站联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社区广场开展了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宣传工厂安全知识守则,家电安全知识,交通安全等知识,参与宣传活动的党员志愿者向小学生耐心的解释为什么要遵守交通规则以及遇到危险时的应对策落,如:“遇到火灾等灾害时,要护住头部弯腰,同时要远离火灾等灾害发生源” 。然后党员志愿者向参与者介绍事故事例集发生的原因及酿成的大祸,经过学习事例集,有位小朋友说“原来危险会因为我的一不小心的玩耍会酿成大祸,以后我一定注意。”,此次活动旨在增强社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推动全民避灾自救技能的普及,提升了综合减灾能力,进一步识别灾害风险,掌握减灾技能。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