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计生中心举办“三减三健”知识讲座 传递健康生活理念

2017年11月16日 20:49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参赛队员回答问题

群众抢答领礼品

深圳新闻网11月16日讯(通讯员 张晓燕 彭东伊)为了进一步推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创建健康单位,倡导“合理膳食、适度运动”的健康生活理念,横岗街道 “三减三健”知识讲座暨“健康膳食知识竞赛”活动在横岗计生中心成功举办。

在“健康膳食知识竞赛”活动中,参赛代表队分别为计生中心队、横岗B超员队、园山B超员队。竞赛采取必答、抢答两种答题形式,内容涉及日常饮食、高血压、高血糖等慢性病的禁忌食品及如何通过控制饮食预防疾病的发生等与健康膳食相关的科普知识。经过激烈角逐,计生中心代表队获得第一名。比赛最后,还增加了群众抢答环节,大家踊跃答题,气氛热烈。

此外,还为居民带来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讲授的“三减三健”讲座。老师从心理方面的知识入题,结合实例,生动地讲解了心理与健康生活的关系。

此次讲座和膳食知识比赛,营造了促进健康生活方式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向群众宣传了“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等健康理念,促进听众加深对健康生活方式,特别是合理营养、膳食平衡的认识,并提高了健康技能和健康意识。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