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新闻

布吉街道掀起“百日行动” 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2017年11月16日 20:5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李昌战)11月16日,布吉街道召开道路交通综合治理工作部署会,正式拉开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的序幕。据了解,接下来,布吉街道将从8个方面28项工作抓起,全面掀起交通整治高潮,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交通环境。

    据了解,为抓好道路交通综合治理工作,布吉街道制定了《道路交通综合治理工作方案》,要求街道各部门、驻街单位,公安、交警,全街道居民等全员参与。方案指出,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全面发动、广泛参与,通过从严查违法大整治、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交通安全隐患大严管、交通安全大宣传、交通法规大教育、法律责任大追究、监管水平大提升、执法机制大保障等8个方面的行动,全面提升辖区交通安全治理监管水平。

    此次行动中,布吉街道将通过集中开展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禁摩限电”专项整治行动、泥头车专项整治行动、货运车辆交通违法整治动、营运车辆交通违法整治行动等,在辖区强力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布吉还将加大对重点区域、“带电”道路设施、“不带电”设施、道路、路灯绿化、学校周边交通等的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严把占道施工管理关,严查隐患车辆、严查严管隐患驾驶人员、严管重点车辆运输企业、严处占道经营行为等,同时加大对社会团体、学校、企业的交通安全教育,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

    此外,为进一步加强道路巡查管控,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管责任,有效遏制事故高发势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布吉街道还建立了多种长效机制,提出力争用三年时间严管道路交通,形成有效的综合治理机制,实现布吉街道“减少一般事故,遏制较大事故”的道路交通安全总目标。

    会上,布吉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李昆刚强调,要牢固树立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意识,明确责任目标,主动担当、敢于作为,做到苦干、会干、巧干,稳步推动道路交通综合治理各项工作,为辖区营造良好交通秩序环境。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